支部党建

深刻剖析育科技,民主评议促提升 ——科学技术研究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3-03-23阅读:280

39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处党支部在行政楼83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校机关党委委员、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处长陈振强到会指导,支部书记高昊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全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支部书记带头领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昊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昊从顶层设计、制度保障、机制政策、研究平台、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六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基础研究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判断,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为推动和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昊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深刻地认识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增强抓好基础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充分发挥学科领域、人才队伍、创新平台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路径、创新管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等。参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听取了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报告,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和2022年度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对照检查,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生活实际,聚焦突出问题剖析原因,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全体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陈振强总结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到位,学习成效明显,达到了自我完善、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良好效果,实现了预期目的。陈振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指出,加强基础研究,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人才。人力资源部门将与科技管理部门共同推进学校人才引进与评价制度的改革,建立科学的人才分类评价机制,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引导人才职业发展,调动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人才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