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处是我校科研管理组织结构中的职能部门,负责学校科技活动的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主要职责包括:坚持“四个面向”的科技导向,研究和制定学校科学研究发展规划和科技政策,负责科技信息与统计工作;筹建、协调和管理各级各类科研基地和平台;组织科研人员、团队承担各级各类科研任务,服务国家和区域需求、服务人才成长;负责科技开发与服务、知识产权管理、科研成果转化、科研成果奖励、科技保密等工作。

科学技术研究处将始终立足服务国家科技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坚持“四个面向”,坚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科技对外合作,优化科技管理服务,以项目为抓手、人才团队为支撑、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基地为依托,深挖人才引培红利,努力提升生物医药、生态环境、光电制造、网络安全等重点优势学科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厚植基础研究,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探索学校科技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