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 ——科学技术研究处党支部和质谱仪器与大气环境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共建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4-19阅读:291

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担青春使命,414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处党支部和质谱仪器与大气环境研究所党支部在行政楼637会议室开展了共建学习活动,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熊辉教授讲授党课:《毛泽东青年时代奋斗精神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启示》。科学技术研究处党支部书记高昊、质谱仪器与大气环境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雪及各支部党员30余人参会。活动由李雪主持。

(活动现场)

熊辉教授通过解读青年时期的毛泽东,让在座的党员同志们感受和学习到一代伟人的成长成才历程,从一个热血青年到一个成熟的革命领袖,是一个上下求索、遇难涉险的过程。青年毛泽东之路,从一个意义上说是中国共产党选择革命道路的写照,是中国现代社会走向的一个缩影,更是近现代志士仁人留给后人精神财富的一部分。这对于今天立志实现中国梦的人们,特别是青年来说,具有深刻的启示作用。熊辉教授表示,尽管当代青年在成长环境和生存环境上与一代伟人毛泽东的青年时代不同,但历史上优秀青年所具有的胸怀天下、艰苦奋斗等高尚品质是值得当代青年去学习和弘扬的。

(熊辉教授讲授党课)

(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党支部共建学习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对青年时期的毛泽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立志高远、胸怀天下、勇于进取、永远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同时,也加强了科学技术研究处党支部和质谱仪器与大气环境研究所党支部的深度交流,对共同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凝心聚力投入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