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强化学习谋发展,实干担当创一流” ——科学技术研究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支部会议

更新时间:2022-05-17阅读:241

2022512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处党支部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了“强化学习谋发展,实干担当创一流”主题学习和支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昊主持,支部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白德发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高度,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等领域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了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鼓舞我国高校积极探索、守正创新,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材、追梦先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支部预备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的学习心得,表示在科技管理工作中,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支部预备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分享学习心得)

会上,与会同志对刘百联同志预备党员转正考察征求意见。经集体讨论研究,一致同意刘百联同志预备党员预备期满按期转正。

最后,高昊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站稳政治立场、找准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走好政治道路,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强化党性意识,增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奋进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