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激发创新发展强大动力,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 ——科学技术研究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学习支部会议

更新时间:2022-06-10阅读:303

202267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处党支部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暨“激发创新发展强大动力,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主题学习支部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昊主持,支部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活动现场)

支部党员大会按程序讨论研究了刘百联同志预备期满转正事宜。首先,刘百联同志汇报了自己预备党员期间的主要表现,表示今后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规范自己,发挥一名党员先锋模范、战斗堡垒的带头作用。随后,汤敏慧代表支委会和党小组介绍了对刘百联同志在预备期内的教育和考察情况,提出转正意见。与会同志对刘百联在思想、工作与生活等多方面的表现展开讨论,充分表达意见。最后,支部参会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刘百联同志“转为正式党员”进行了表决,一致通过其按期转正。

(刘百联同志汇报自己预备党员期间的表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大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支部还开展了“激发创新发展强大动力,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主题学习活动。会上,白德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积极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广东路径”,做强关键链条提升创新整体效能,抓住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契机推进人才强省建设,聚力推进高水平自立自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随后,集体学习了《怀进鹏同志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节选)》和《翁铁慧副部长在广东省“双一流”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在把牢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培养急需高层次人才、全方位打造一流师资、强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品质回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需求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本职工作,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双一流”建设推进会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双一流”建设不仅是教育界的使命,更是教育界的机遇,作为科研管理人员,要牢牢把握时代的机遇,不断强化科技服务理念,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相关的业务水平,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