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我校四个党支部与省科技厅机关党委党支部、省科技监测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引领新时代科技创新” 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04阅读:363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29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旭东率省科技厅机关党委党支部、省科技监测中心党支部一行莅临我校,与药学院中药学党支部、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党支部、质谱仪器与大气环境研究所党支部和科学技术研究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引领新时代科技创新”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安建光、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暨南大学中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所创所所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出席本次活动。

在科技处处长高昊陪同下,省科技厅和省科技监测中心一行42人首先参观了质谱仪器与大气环境研究所。该所核心研发团队致力于打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化”全链条,坚持以党建引领科研创新发展,赋能科技成果产业化,核心技术支撑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为赓续红色基因,厚植许党报国情怀,李旭东一行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路线,参观了暨南大学校史馆,重温百年侨校红色往事,深刻领会了以爱党爱国爱校为底色的暨南校史特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现场参观后,全体党员同志在校友楼四楼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张荣华主持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科技厅机关党委党支部、监测中心党支部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暨南大学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深刻领会并传承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事业中去。

全体党员同志聆听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讲党课。姚院士是著名的药学教育家与中药及天然药物化学家,生于1934年,于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历经抗战时期、动荡年代、改革开放时期,步步艰辛,百折不回,在面对人生困苦时,坚持韧劲;留日求学期间,在面对人生抉择时,勇于摒弃诱惑,毅然决然回国,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他用朴实的语言身体力行讲述信仰和初心的力量,以切身体验、比较与鉴别,确立了“永远相信共产党、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用自己的人生经历生动诠释了科学家的责任与担当,将青春年华无私奉献给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最后,姚院士勉励大家,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姚院士求真务实、报国为民的奉献精神令在场党员同志无不为之动容。

随后,“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双带头人陈国栋、曲宜波分享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的支部工作经验,科研人员何蓉蓉、李雪、胡丹分享了加入中国共产党感想及科研心得体会,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将勇担科技使命,立志科研报国。与会同志都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教育、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爱党兴党的信心决心。

李旭东作总结发言,对中国“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历年来的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他强调,作为科技工作管理部门,每名党员干部要树立爱党爱国的情怀,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树立奉献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要树立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观念,主动靠前加强与暨南大学等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服务对接,通过抓好党建促进科技创新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全心全意为一线科技创新主体服务好、保障好。


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