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2022暨南大学高价值专利成果挑战赛暨第十一届金博奖全球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大赛顺利举办

更新时间:2022-12-21阅读:245

        1214日,2022暨南大学高价值专利成果挑战赛暨第十一届金博奖全球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大赛在线上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暨南大学联合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旨在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号召,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增强产学研对接实效,推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活动开幕)

学校科技处处长高昊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期望通过大赛活动挖掘培育产业发展价值突出的高科技项目,打造暨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池”和“加速器”。学校理工医相关学院科研人员和学生,科技园区及孵化器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其余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路演现场)

活动中,参赛项目团队针对各自项目的技术成熟度、关键技术创新性及突破性、团队专业性及应用场景等多视角进行全方位的路演展示。

专家评委组与选手之间进行了精彩互动,并从项目发展前景、转化路径及商业价值等多方面给出建议。所有项目路演结束后,专业评委对项目进行公平严格的评审,工作人员对项目排名做出统计并由主持人公布获奖情况。最终,尹芝南教授的“白介素27创新药物研发”项目获大赛一等奖,方俊彬教授的“光信智引——基于LED照明灯光的快速高精度可见光室内定位技术”、陆小云研究员“克服临床耐药的新一代泛癌靶向药物候选物的开放研究”等2个项目获大赛二等奖,马栋研究员“一氧化氮抗菌材料”、郭洪飞副教授“一种涂装磷化除渣系统产业化应用”、赵建夫主任医师“免疫联合多模态诊疗技术在晚期前列腺癌临床应用及推广”、聂红教授“一种可用于治疗组胺非依赖性痛痒的缓释微凝胶的制备及应用”等4个项目获大赛三等奖。

(获奖名单)

本次活动聚焦生物医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期望通过以赛助研、以赛提质、以赛促转的方式,深度挖掘暨南大学技术领先、市场广阔的高价值专利,将高校成果同企业、资本、市场链接,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保障大赛活动取得实效,科技处与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精心筹划,制定了详细的大赛方案。自发布比赛通知以来,学校各学院科研人员高度关注,积极报名参赛。赛后,赛事组委会也将积极推进建立常态化的需求对接服务机制,进一步强化学校同各有关单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协作网络,推动此次参赛成果和学校其他科技成果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