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推荐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3-01-20阅读:976

各学院、各有关老师: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支持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推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广东省科协组织实施2023年度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以下简称培育计划”)申报相关工作。现将我校推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本项目由个人申请,经由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以下简称省级学会),有关高等院校作为项目实施单位推荐申报。对获选项目按照事前资助方式给予一定科研经费支持(3万元)。项目实施期限为1年。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应具备的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过硬、学风优良、遵纪守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面向”,践行科学家精神,遵守科学道德规范;

2.35周岁以下(1987630日后出生)在广东省工作的中国籍公民;

3.取得博士学位;

4.自然科学类、工程与技术科学类、农业科学类、医学科学类的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

5.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良好的科研潜质。

()申报限制

已获得过省级以上同类人才计划项目的个人,不得申报。

三、报送材料内容及要求

()申报人材料

1.2023年度广东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申报信息汇总表

2.《广东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申请表》;

3.《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4.相关证明文件(身份证、学位证书及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报送材料要求

全面、真实填报申请材料。材料弄虚作假、缺少或不完整的,申报材料无效。

四、推荐渠道及名额限制

1.各学院可推荐1名候选人至学校,学校经遴选后可推荐不超过2名候选人至省科协。

2.省科协所属各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可推荐本学科领域的候选人不超过2,如不通过学校申报可自行联系省科协所属各级学术机构。

五、推荐方式及推荐时间

申报材料由学院统一报送,每个学院可推荐1名候选人,请有意向的单位于202322日前将候选人材料按照要求报送至科技处。

1.纸质版材料用A4规格纸张双面打印,指导老师签署意见、签名、培育对象签名、学院盖章及负责人签字。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报送至行政楼605室;

2.以上材料电子版(word版及pdf扫描件)命名为:培育计划+学院名称+申报人姓名,发送至邮箱okjcgxk@jnu.edu.cn

经学校遴选产生的2名候选人按照学校后续通知要求在项目申报网站进行填报,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校科技处联系人:王红晓,电话:020-85228206

 

附件:

1.2023年度广东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申报信息汇总表.docx

2.广东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申请表.docx

3.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docx

4.《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填报说明.docx 

 

科学技术研究处

202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