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2024年度NSFC申报宣讲会(2)——科研秘书专场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3-11-11阅读:138

为加强二级单位科研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提升科研秘书管理工作效能,11月9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处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科研秘书专场培训会。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吴陆生主持,特别邀请到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朱广明科长作基金管理工作经验分享。

会上,天津大学科研院朱广明科长以《浅谈基金管理》为题,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整体资助情况以及2024年度最新政策改革内容,接着,他分享了天津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的组织管理经验做法,强调其校内设立的多种人才支持计划对于各梯次科技人才的培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还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管理经历向大家分享基金管理工作“应如何做”及“怎样才能做得好”,为我校组织基金申报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随后,我校科技处朱星谕科长作《2023年NSFC工作总结及2024NSFC工作安排》专题报告,在详细介绍我校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情况后,进一步剖析了基金工作面临的难点和痛点,并对下一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提出基金申报工作一定要早总结、早部署,悉心组织,深挖潜力,力争在新一年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最后,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就以往基金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今年的组织计划展开了讨论。

此次专场培训会的顺利举办为科研秘书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学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的机会,也为科技处提供了一个与科研秘书交流的平台,是加强科技处与二级单位科管工作联系的具体表现,旨在助力科研秘书群体快速成长,推动学校整体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全校各二级单位和医学部附属医院科研管理人员等共5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