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造就科创生力军!第十二届金博奖全球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大赛暨2023暨南大学高质量专利挑战赛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3-12-26阅读:88

为树立产学研用合作典范,推动暨南大学打造知识产权保护运营及科技成果转化新高地,2023年12月22日,“第十二届金博奖全球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大赛暨2023暨南大学高质量专利挑战赛”在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功举办。

暨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梁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满,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刘毓洁,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科学技术研究处副处长白德发,图书馆学科服务与咨询部主任汤敬谦,科学技术研究处高新科科长史进程,博士科技副总裁李洁,广州凯得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力,广州零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大海以及相关组织单位、博士科技等科创企业代表、投融资机构及各参赛项目团队成员出席本场活动。

博士科技副总裁李洁在欢迎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是暨南大学与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联手举办的第三届金博奖专场活动,“以赛助研、以赛提质、以赛促转”推出了一系列优质项目。期待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有更多的探索、创新和成果,推动人才教育科技协同发力。

暨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梁燕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深度挖掘学校的高价值专利成果与产业化前景,推进产学研‘原创’成果转化新突破,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路演项目聚焦生物医药领域,涉及小分子药物、可再生医学、单浆细胞筛选技术等高精尖前沿板块,项目团队均拥有多项专利成果。有项目团队负责人表示,专利授权后有的企业开出了不错的价格没有直接转让的原因是希望可以继续深入研究做好专利成果布局推动科技创新和服务企业自主创新方面做出实质性贡献

项目路演结束后,暨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满对本场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也期待金博奖暨南大学专场活动可以和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品牌“科暨创咖下午茶”有机结合,共同搭建交流互动的资源平台。本次大赛最终获奖结果为:唐勇教授【基于单浆细胞筛选新技术的自动化抗体发现平台】项目获得一等奖贾艳滨教授 【抑郁症认知功能干预的临床与转化研究】、黄峙教授【“肠纳硒”康 — 基于肠道靶向硒营养+微生态“双微”调理的慢病调治策略】以及路程博士【生物角膜及衍生技术的开发与产业化】等三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余榕捷副教授【脑肠肽受体小分子正向别构调节剂 SPAM1预防与治疗脑萎缩的药用开发】、李庆阳副研究员【电沉积纳米晶锌在生物材料表面改性和能源与环境领域的新应用】、谢梦圆博士【生物3D打印角膜板层】以及刘君博士【抗菌增效剂类抗感染小分子药物新发现】等四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通过这次活动,暨南大学、博士科技以及各有关单位将建立常态化的需求对接服务机制,进一步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协作网络,共同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