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诚信的提醒

更新时间:2024-03-05阅读:17

各有关单位、各位老师: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为营造良好的科研诚信氛围,引导科研人员遵守科研诚信要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23年12月发布了《科研诚信规范手册》(见附件),科研人员应认真研读,了解并遵从有关科研诚信“应该做”和“不能做”行为的规定,自行贯彻落实、坚守诚信底线,共同推进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良好学术环境。
  科研人员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了解并遵从科研诚信规范,加强诚信规范自我管理,践行负责任的研究与创新,维护科学共同体的社会声誉及整体形象:应当严格遵守科学基金及各类资助机构相关规章制度,廉洁自律,坚决抵制并有义务揭露违反科研诚信与伦理的行为,并自觉接受监督。如有存在科研不端行为的,应积极配合相关调查机构组织开展的调查,并按处理决定予以履行。


  附件:科研诚信规范手册


科学技术研究处 

2024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