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3-01-20阅读:300

各学院、各有关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表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女科技工作者和团队,激发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业创造热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现开展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工作。具体详见https://www.cast.org.cn/art/2023/1/5/art_460_205748.html。有关事项通知转发如下:

一、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一)奖项设置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奖项设置个人奖和团队奖。

(二)评选条件

1.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个人奖

1)思想政治坚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风正派,积极践行科学家精神。

2)在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与信息等领域取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领军人才。

3)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1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科技工作者。

历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不作为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被提名人选。

2.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

1)团队负责人须符合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评选条件,团队结构稳定、合理,主要成员须有女性科技工作者。

2)团队承担国家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与信息等领域重大科研任务,取得创新性和系统性的重大科技成果。

3)团队有明确的研发目标和发展规划,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

历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个人奖获得者不作为被提名团队负责人。

(三)提名方式

提名方式分为组织提名和专家提名,提名渠道和提名规则详见中国科协原文通知。

二、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一)评选范围和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具有良好的学风和道德品质。

2.从事基础科学、生命科学或计算机与信息等领域研究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研究项目涉及动物(如实验用脊椎动物)和化妆品研究的不在此列。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1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在读博士生或在站博士后(候选人学籍关系或工作关系应在国内,在读博士生应为全日制)。

4.具有拟利用本计划资助开展的科研项目,且获得资助后该项目研究的持续时间不少于12个月。

(二)提名方式

提名方式分为组织提名和专家提名,提名渠道和提名规则详见中国科协原文通知。

三、材料报送要求

报送的提名材料包括电子版材料和书面材料。请有意向通过学校提名渠道申报的老师按照以下要求准备并提交材料。202321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科技处邮箱okjcgxk@jnu.edu.cn,纸质书面材料报送至行政楼605

申报所需材料如下:

1.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材料

1)《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提名表》3份原件(请勿另附封面),提名渠道填写提名单位,工作单位和提名单位意见请提前自行拟好。

2)《提名人选信息汇总表》1份。

3)非涉密承诺书,本人签字,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此材料用于开具保密审查证明。

4)附件材料1套(请自制封面),附件材料应提交代表性成果,主要围绕重要科技奖项、重大科研项目、代表性论文和著作、重要发明专利等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候选人所在单位(学校)出具的保密审查证明。

2.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团队材料

1)《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候选团队提名表》3份原件(请勿另附封面),提名渠道填写提名单位,依托单位和提名单位意见请提前自行拟好。

2)《提名团队信息汇总表》1份。

3)非涉密承诺书,团队负责人签字,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此材料用于开具保密审查证明。

4)附件材料1套(请自制封面),附件材料应提交代表性成果,主要围绕重要科技奖项、重大科研项目、代表性论文和著作、重要发明专利等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候选团队所在单位(学校)出具的保密审查证明。

3.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材料

1)《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表》3份原件(请勿另附封面),提名渠道填写提名单位名称。候选人所在单位(学校)意见和提名单位意见请提前自行拟好。

2)博士生请提供研究生院出具的在读证明,需写明专业及拟毕业时间;在站博士后请提供博士学位证书及工作协议。

3)非涉密承诺书,本人签字,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此材料用于开具保密审查证明。

4)附件材料1套(请自制封面),附件材料应提交代表性成果,主要围绕重要科技奖项、重大科研项目、代表性论文和著作、重要发明专利等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候选人所在单位(学校)出具的保密审查证明。

五、联系方式

学校科技处联系人:王红晓、史进程

联系电话:020-85228206

 

附件:

附件1.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提名表.doc

附件2.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候选团队提名表.doc

附件3.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表.doc

附件4.提名人选信息汇总表.docx

附件5.提名团队信息汇总表.docx

附件6.非涉密承诺书(个人奖).doc

附件7.非涉密承诺书(团队奖).docx

附件8.非涉密承诺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docx

科学技术研究处

2023120